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宜宾 > 幼儿园小学

总旗小学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0-04-30 14:55:27  来源:总旗小学  作者:通讯员 黄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保持积极心态,指导学生如何缓解压力、应对考前焦虑和调适情绪。日前,江安县总旗小学针对开学复课后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各种心理和行为不适,开启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培训活动。

  营造良好的校园心育文化氛围。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幕、学校展板,引导学生自主阅读相关心理健康教育读本和观看心理防疫微视频;班级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积极进行宣传教育。

  开展心理教育主题班会课。老师们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视频等方式为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人的心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就孩子们常见的心理问题:注意异常、情绪反应异常、学习困难、人际关系紧张、考试焦虑、意志力薄弱、缺乏自信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学生们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学会建立理性的价值观念;学会建立良好的自我观念;学会建立和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学会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学会增强耐挫能力。

  学科渗透潜移默化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各科任老师在平时的上课中将适合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尤其是将疫情心理防护的相关内容有机地渗透到了学科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人格魅力和为人师表作用,传播正能量,建立民主、平等、相互尊重的师生关系。

  加强家校联系,适时开展心理疏导。班主任教师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通过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况,引导教育家长合理安排学生生活起居,积极开展亲子游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该校全体学生正确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内涵;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掌握心理调节技巧,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提高了学生的抗挫能力,有助于学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浏览量:  责任编辑:严腊梅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南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珍惜生命 向阳生长
南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
筠连镇海瀛小学: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筠连镇海瀛小学:崇尚科
菜坝中心校省级科研课题顺利结题
菜坝中心校省级科研课
黄沙中心校:“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黄沙中心校:“防疫、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