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宜宾 > 学生习作

最美逆行者 我想对你说

时间:2020-04-26 10:48:52  来源:高场镇小学校六2班  作者:罗全开

  2020年,迎接我们中华炎黄子孙的,不是一如既往的开门红,却是“谈冠色变”的肆虐病毒——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犹如一个冷血无情的杀手,悄无声息间,便夺人性命。因为新冠病毒,我才认识了您——年迈的钟南山老爷爷。84岁的您,当你知道武汉新冠病毒肺炎情势十分严峻时,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最快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当乘务员得知您为了早日攻克病毒,已经连续几十个小时无休无眠时,临时在餐车的角落为站票的您安排了一个座位。而您,短暂的休憩后,又打开了自己的电脑,继续研究资料,展开了和病毒赛跑。您不分昼夜地战斗,哪儿是84岁高龄额老人?此时的您,是48岁的壮汉!因为您知道,您的团队早一天全方位了解了病毒,控制住病毒,我们13亿中国人才能早一天摆脱新冠病毒的祸害。

  您,是与病毒奋斗的警察,哪里需要你们,你们就到哪里。在川流不息的街头,在各个交通枢纽的路口,在弥漫着消毒水味道的医院,总能看见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和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你们,可怕过?可休息过?您,是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疫情爆发时,没有当“缩头乌龟”,挺身而出,毫不犹豫报名上“战场”。你们,有的贡献了自己最爱的长发;有的对自己的家人不管不顾;有的甚至贡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和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你们,可怕过?可休息过?您,是无数志愿者里地快递小哥、的士司机、社区工作者……你们和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你们,可怕过?可休息过?

  如今,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开了,我要采摘好多好多的格桑花,献给最美的你们!感谢你们用汗水和生命,为我们搭起了希望之路!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建国实小:抗疫保学,让阅读充实毕业季
建国实小:抗疫保学,让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