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宜宾 > 教师论文

巾帼巧掬天池水 洒向人间育新苗

时间:2020-04-26 10:51:45  来源:宋家镇中心小学校  作者:高彩云 韩金发

  女士们、巾帼英雄们:

  三月阳春,生机勃发;草长莺飞,百花齐放……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姗姗而来,又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如约而至。在这个温暖、迷人的日子里,学校祝所有女士节日快乐、青春永驻,顺祝所有男士心情愉快、工作顺利。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而在学校,你们顶起了大半边天。著名作家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世界因你们而美丽,教育因你们而精彩。这些年学校的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这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同志付出辛勤汗水的成就。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你们是孩子的母亲、是父母的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教师,你们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学校的主人翁和建设者,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最美丽的风景。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女士们: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气氛显得格外沉重,“新冠”病毒无情肆虐,危及人类的生存,但是你们积极响应号召,用实实在在的“宅家”行为防控疫情,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与健康;面对困境,你们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用互联网和未来教育的思维,主动尝试线上教育,用你们的真情呵护学生的发展与成长,加强家校联系,和谐家校关系——你们是最美丽的“逆行者”。“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相信有你们的无私奉献,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将赢得这场战争,取得伟大胜利。

  姐妹们:回首过去的豪情满怀,宋家中心校一起为建设“和谐宋小、质量宋小、美丽宋小”而辛苦耕耘;展望未来,宋家中心校充满希望,还将为建设“开放宋小、智慧宋小、活力宋小”而开拓创新。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兄弟姐妹们,特殊时期,宋家中心校阻隔疫情,但不能阻隔希望与祝福,且听小诗一首:

  今天我要赞美你

  春深风起花乱,水浅莺飞草长。

  从三月里款款走来的女子,

  仿佛娇艳的玫瑰,轻轻奏响了宋小最美的赞歌。

  在春日苏醒的大地上放飞希望,

  如春风一般明媚,似阳光一样灿烂。

  从三月里翩翩而至的女子,

  带着明月皓洁的神秘,

  在疫情肆虐的战场,

  捧出蔚蓝海水般冷静的智慧英姿飒爽。

  从三月里如约而至的女子,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年华如你,你如诗,绵远多情,沾衣欲湿。

  江山不及,你如画,千般柔情,万般旖旎。

  这世间因为有了你,

  才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冰心说:世界上若没有女子,

  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

  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这世界就是因为有了女子,

  才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

  从今往后,见花如面。

  愿你芳华自在,洗尽铅华,暗香浮动。

  愿你笑靥如花,举手投足,风情万种。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翠屏区援彝挂职干部陈林:丹心筑路,情满彝乡
翠屏区援彝挂职干部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