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宜宾 > 教师论文

英雄凯旋我泪目

时间:2020-04-26 10:50:32  来源:廉溪小学  作者:李玖红

  随着湖北的新冠病毒逐渐消灭,全国各地医疗队伍陆续凯旋。一幕幕送英雄,一幕幕迎英雄,让我感动了!泪目了!

  民众们手持小国旗,手拉长幅夹道送别;有的手持小国旗跪拜不停,鞠躬不歇;有的还一路追逐大巴车数百米。孙总理,市领导的送别,书记的哽咽感谢语送行。铁骑开道,警车护行,整齐划一的队伍。这些高规格礼宾待遇是你们应得的。这几十天的与死神博斗,无法想象。

  四川队与山东队战友偶遇时,一边邀海鲜,一边约火锅,这是战地生死友情。

  湖北人民的欢迎回湖北耍,全国一家亲,发自内心的邀请。

  我们看到了勇士们出征时的峥峥誓言,美女们瞬间变光头的勇气,丈夫送别吼的:“平安回来,老子包一年家务",出征时领导的叮嘱:“凯旋时一个都不能少",休息时的神抖音,方舱里的儋州小调,一声京腔安神声,一段恢谐神小品。新疆美女领衔的广场舞,抗美援朝老英雄康复时,几个小兵的军礼,老百姓康复时竖起的大姆指,甚至扑通跪谢生命再造的场景。留下了深深印象。

  各地的高规格迎英雄真是美哉壮哉!高速路口的一声敬礼,一排排铁骑闪耀着警灯迎宾队太帅了。铁骑开道,警车护行,市民高呼“欢迎英雄"。自觉驻足,自觉停车让道,高高举起的手机响声咔咔,无不让全国人民高呼!

  每看一次小视频,泪水止不住来。再看看地球村其他地点的抗疫,终于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感动英雄的同时,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为党的领导和治理能力点赞!

  今年武大的樱花依然烂漫,东湖依然微波浩渺,珞珈神狐依然独霸天下,孩子却因“新冠"无缘开学。武汉街头封城的冷清到渐浙繁华喧嚣,再过一段时间,孩子们就可回校园了,我也想趋机再去武大走几圈。我虽然不能珞珈论剑,饮马东湖,但也梦绕在樱花大道。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翠屏区援彝挂职干部陈林:丹心筑路,情满彝乡
翠屏区援彝挂职干部陈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